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

父母的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

看過一篇文章,是父親寫給自己的孩子,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: 哪天,如果你看到我漸漸老去,反映慢慢遲鈍,身體也漸漸不行時,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,理解我…… 當我吃的髒兮兮,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,不要嘲笑我,耐心一點兒,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?如何好好地吃,好好的穿,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; 當我一再重複說著同樣的事情時,請你不要打斷我, 聽我說:小時候,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,直到你靜靜地睡著; 當與你交談時,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給我一些時間想想。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,不要緊張,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,而是能跟你在一起; 當我不想洗澡時,不要羞辱我,也不要責罵我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嗎? 當我外出,找不到家的時候,請不要生氣,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,慢慢帶我回家。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嗎? 當我神智不清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,請不要責罵我,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嗎?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,請扶我一把,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;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,不要生氣,總有一天你會了解,了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。 有一天,你會發現,即使我有許多過錯,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; 當我靠近你時,不要覺得感傷、生氣或埋怨,你要緊挨著我,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。 了解我、幫我、扶我一把,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人生,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;我愛你,我的孩子! 如果父母仍健在,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著他們,記住千萬不要等到“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孝而親不在”時,一切都將為時已晚,留給我們的也會是深深地自責與悔恨;如果他們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你,那麼你必須記得,父母的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。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!In order to let him fall in love with you Immigrants can't get legal license Just a city The theft of personal information Meningitis bacteria Hometown feelings everything is wrong The love machine Found the ashes Kiss a gir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