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星期日

窗外又是壹年壹度的陽春三月天……

  
望著窗外暖洋洋的春光,我的心情豁然開朗,卷宿了壹個漫長冬季的心思,終於按捺不住這三月春光的誘惑而悄然走出了窗外的春天裏!
  其實,對於春天的渴望,我的心早已在這季節來臨的時候湧動,於是壹次次地在這荒涼的初春時節尋找。盡管我壹次次找不到這春天的影子,但是,我的心卻壹次次感受到和這春天的距離漸漸的向我靠近,或許就是這份渴望,才讓我尋找春天的心不能止步吧!
  北方的三月,沒有江南的景色秀美,而春意的孕育在人們的心裏得渴望卻不會比南方的景色遜色。今年三月的春日,我依然有著這樣的感覺。但見,光禿禿的山丘,在溫和的陽光下,露出的笑臉,而壹直展露在人們的心裏。南回的燕子,落在鄉下院子的電線上,在溫暖的陽光下嘰嘰喳喳的交談著,打破了這三月春天的沈默;鄉下院子裏的樹叢裏再也不只是單調的麻雀聲、喜鵲聲了,借著春風的腳步,壹些不知名的小鳥,也開始光顧。嘰嘰喳喳的聲響將這沈睡的小院子喚醒,特別是啄木鳥,我們稱之為樹的醫生,壹個大尖嘴,在幹枯的樹幹上叮叮的啄著,著實會讓人感到身為醫者職業的神秘,我小時候想學醫的念頭似乎就是從這啄木鳥身上萌發的。三月的腳下壹樣不甘示弱,在陽面的墻角下,遠遠看去,早已顯現出星星點點的綠意,近處再看,確實就是那青青的小草,露出地面,嫩嫩的,正在溫和的春風裏抖動著,這壹刻,我不再想,這三月的春天只是夢裏的字樣了。
  三月春回大地,我們夢中的春天在這三月的時節漸漸的變成現實。這三月的心情,自然是源於這春天的文字了,輕松愉悅,舒坦明朗。
  走進三月,最忙碌的應屬於我們的農人了,他們的身影在田埂在地頭,他們的希望在春天在大地。可能是這個緣故,在這個時節,總會讓我想起壹些這個時節的記憶。如今已經過去許多年,在春臨大地的剎那,壹樣讓我記憶猶新。這記憶或許早已刻在生命深處,和生命壹起前行,壹起變老,直到永遠。
  明媚的陽光,本來是壹份天賜的溫暖,但是忙於耕種的農人來說,似乎無暇顧及,這話的印證,我想壹樣源於這春天時節在我心裏的壹些記憶。人勤春早,在我父母看來,壹個人的勤快要單單把希望寄托在春上要實用的多,勤勞不僅可以成就壹個人壹時的希望,更能成就壹個人壹生的幸福。三月春回大地,我期待著壹個生機勃勃的季節,更不斷地在這歲月的奔流中歷練著自己勤勞、勤奮,因為我不想只成就著眼前的喜悅,更想讓自己的辛勤勞作的汗水在未來收獲的季節裏得到重生,得到永恒!
  三月,是春天最精彩的文字,不只是綠草、鮮花與蜂擁。更多的是新生命在這個季節的孕育,我為這三月高歌,為這三月鼓掌,多半是出於對生命孕育的壹份敬畏。壹粒種子,在這個時節不僅沖破套在自己身上的殼,而且從大地鉆出,嫩嫩的,壹副看似弱不禁風,在出土的那壹刻,顯現出壹粒種子生命是怎樣的頑強,怎樣的勇敢?
  我在這壹年四季之中,獨獨偏愛春天,更多的是源於這三月種子生命給予我壹份人生信仰而已。壹生之中,壹個人倘若沒有自己的追求,沒有自己的信仰,生命的力量又恐連自己的殼都難以穿透,這人的人生值得人憐憫,而唯獨不能去瞻仰。
  走進三月,我們會看到種子發芽,我們會看到樹兒長綠,我們會看到花兒開花,我們會聞到蝶兒高歌,我們會聽到鳥兒獨唱,我們會遇到四季最綠的綠意,會遇到四季最精彩的文字,我們還有什麽不走進這個季節的理由?答,肯定沒有。
  北方的三月,綠意盡管還躲在春天的某個角落裏,但是,我還是不想錯過這三月的思索與詢問,我要我在這思索之中,而獨獨面對這即將繁華的到來。
  壹年之計在於春,在這個季節當頭,我們謀劃好自己壹年的追求,讓辛勤的汗水在流年深處滋生我們人生的希望,我們的人生將會成為這三月裏壹只最好的風景。
  三月,總有寫不完的文字。每壹處,都能觸動我們的心弦。而我在這陽春季節,寫下這些文字,則多半是提醒我自己,因為我怕我迷失在這三月的繁華之中。夢想是壹棵小草 中国人的祖宗将医学定义为生生之道 父親的手 最初にお話を 夢想是壹粒種子 年來了,又走了 有些苦,說不出 逝去的日子 帶著夢想出發 也許這就是生活,一個人,一轉身,一輩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