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

用心去聽聲音

斑駁的銅鐘,一片片的銅綠繡跡,伸出右手撫摸著上面剝落過的痕跡,那一層層的跌宕,一層層的起伏,仿似經過了千年的穿越,送到了我的面前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聽著手掌敲擊,那悅耳的鐘聲,腦海剎那閃現出當時鐘聲響起,離人愁眠,那一組組的畫面好似就在眼前不曾揮去。

剝離的牆壁,一片片的狼籍,那風霜刻化過的痕跡,像一雙老人的枯手,有點褶皺,有點滄桑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那一寸寸的痕跡,好似千年前的戰火,那時的硝煙又起,帶著有一點點的哀傷,永遠的被留在了上面。

殘陽如血,照射在那一片片的殘垣斷壁,映射著那一段段蜿蜒起伏的斷牆,映化出夕陽之後的美麗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那一絲絲的殘陽,映入自己的心臟,把自己的心臟照的紅彤彤的,心臟隨著一起跳動,那鮮活的血液,好似那奔流不息的江河,不斷的衝進自己的腦海,提醒著自己,生命的美好卻又那麼的短暫。

狂嘯的海浪,一層層的波動,一浪高過一浪,拼命的拍打著海上的舟船,拍打著岸邊的沙灘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那海浪拍打的聲音,好似情人的低訴,戀人的哀怨,愛人的等待,那拍打的聲音,好像不停的在敲擊著自己的心臟,時刻不停的提醒著自己,這是她們的哭訴,用心聆聽,觸摸著那一抹的悲傷。

月明星稀,月光的光輝倒映在海面之上,海面的月光隨著海浪不停的波動,就像是戀人的模樣,時而清晰,時而模糊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慢慢的伸出自己的右手,去撫摸著那海面之上的月光,去撫摸那心中戀人的模樣,聽著她那低低的哀怨,然後伸手撈起,卻只剩虛無。

窗前透過一絲光曉,清晨的日光灑下一片溫暖,帶著一點點的清新,日光灑在小河旁邊的石橋,雲兒也在兀自飄搖,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,拿起紙筆,慢慢的勾勒出你的模樣,畫出那時在陽光下跳舞的你,那是我年少時最美的詩,耳邊又傳來你呵呵的笑聲,那是我年少時最美的歌劇。

心中閃過一絲徬徨,那低低的訴怨不停的在耳邊縈繞,像一曲悲傷的琴曲,又像一首動人的歌曲,更像戀人之間的話語,帶著那麼一點的悲傷,卻又透著那麼一點的甜蜜。

想起當年被微風吹起的裙擺,想起當年你傻笑的模樣,看著雨兒打濕面前的屋簷,渾然不覺,淚已成行。閉上眼睛,用心聆聽。
kkyy020 efddf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