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胡蘿卜不宜做下酒菜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胡蘿卜不宜做下酒菜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俗話說:“冬吃蘿卜小人參”,可見在長期的生活中人們已經總結出胡蘿卜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,因此,胡蘿卜成了餐桌上深受人們喜愛的菜餚。但專傢提醒,胡蘿卜不能作下酒菜,否則會傷害肝髒。

  但是,有研究表明:胡蘿卜素與酒精一起進入人身體後,會在肝髒中產生毒素而引起肝病,因此胡蘿卜不能與酒同食。

  胡蘿卜不宜做下酒菜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  据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院的李大伕介紹說,有不少地方流行這樣一句諺語“冬吃蘿卜夏吃姜,不用醫生開藥方”,可見冬天吃蘿卜對人體有很大好處,醫書上記載,胡蘿卜味辛 、甘、氣溫、無毒、做菜做湯,生食皆可,冬季人們講究進補,體內容易生熱生痰,特別是中老年人表現就更為明顯,進餐時選擇胡蘿卜可以消食、去痰、止咳嗽,解消渴,通利髒腑之氣,因為胡蘿卜屬於土,按中醫五行之說居中,利脾胃,益中氣所以冬季食用胡蘿卜可以預防疾病,有利健康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