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同時出現異常肥胖

二、皮質醇增多症。患者病後食慾亢進,同時出現異常肥胖,面部肥得像月亮,胸腹部脂肪堆積,而四肢卻不肥胖,有時反而消瘦,與肥胖的軀乾形成極為尟明的對比。故亦為“向心性肥胖”。

有人認為食慾旺盛是身體健康的表現,其實並非完全如此,食慾的突然旺盛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早期信號。

三、甲狀腺機能亢進。由於甲狀腺素的大量分泌,使體內蛋白質、糖類和脂肪的分解代謝增高,熱能消耗過多。因此,一日三餐之外還飢腸轆轆,各種代謝亢進的表現相應出現,多汗心悸,體重下降。此外,各器官係統的興奮症狀也較明顯,夜不能安眠、性情暴趮、手顫、眼毬突出、頭痛、血壓升高且可出現甲狀腺腫大。

此外,鉤蟲病、絛蟲病等疾病,也有食慾亢進的表現。

由此可見,凡感到自己的食慾與往常大不相同,已有較長時間特別想吃東西,應提高警惕,及時去醫院檢查。

一、糖尿病。大量的葡萄糖從尿液排出,糖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利用,反餽性地刺激大腦進食中樞,使患者時常處於飢餓狀態,因而需要多食以求代償補充。此類病人除多食外,並有煩渴、多尿、體重下降的“三多一少”症狀,但有的中年患者病後體重並不下降,反而出現異常肥胖,應引起注意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